一、宗旨

以聯絡各堂會姊妹,實行基督化生活,服務社會,並建立基督化社會為宗旨。在國內號召各年齡階層之姐妹加入基督團契,國際間則參加世界衛理公會婦女會,認識世界潮流,和國內外之情形。聯合各國衛理公會婦女會,促進大同建立天國於人間。

二、事工

1、北中南區座談會

各教會姊妹會主席透過北中南區座談會,互相分享該年度姐妹會活動事工,連結關懷宣傳主福音。  

2、世界公禱日

每年3月第一週星期五為世界公禱聯合崇拜,台灣由各宗派聯合舉辦崇拜,每年為一個國家代禱,介紹當地地理環境、宗教、經濟、教育等,聆聽當地婦女所處環境的困境, 並為他們代禱。

 3、夏令營

全國姊妹們於每年的8月舉辦2天一夜的聯合聚會,聘請講員做專題分享,姊妹們不但靈裡受益,也可以在當中與全國的姊妹一起分享、交通、關懷、聯結,讓大家身心靈得健壯。

4、東亞區華人姐妹會

東亞華人婦女領袖訓練會,參加國家有台灣,香港,東馬,西馬,新加坡和印尼,目標以訓練東亞華人婦女,提升婦女的領導能力,讓她們服事教會,幫助社會弱勢的人群。每三年舉辦一次。第一屆會議於2015年,由新加坡主辦,在印尼舉行。第二屆於2018年由台灣主辦。第三屆因疫情的關係,延在2022年,由東馬西馬聯合主辦,在線上舉行。第四屆將於2024年,由香港主辦。

 5、世界姊妹

世界衛理公會婦女聯合會(WFMUCW)在1939年10月26日成立,參與的國家分佈在全球九個地理區域中。台灣屬於東亞區East Asia Area(EAA),本屆會長是Mary Devadason(馬來西亞) ;副會長是我們的趙慧敏會友會長。

透過傳福音,醫治事工,教育和社會服務,分享基督豐富的生命。建立「金海倫獎學金」,培育具領導能力的女青年,參與婦女事工;並與其他基督教團體和聯合國的婦女建立夥伴關係,協助推動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每五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原本應於2021年在瑞典舉辦的世界大會,因疫情影響而延後至2022年,並改採線上的方式,舉辦為期六天的會議和選出新任的主席,副主席,秘書和財務。

6、社團法人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婦女關懷小組

聯合台灣基督教會各宗派及機構之婦女,關懷我們的家庭、教會及社會的需要,並藉著舉辦研習會宣揚基督的大愛,主題:1.失智者關顧、2.關懷我們的家園、3.以行動愛地球、4.無癮有愛的陪伴關係、5.認識憂鬱症6.童年年經驗探索等。

未來展望     全國姐妹會藍恩琪主席

這三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大家的生活形態有所改變,姊妹們雖然減少了實體碰面的機會,但也被迫學會了網路通訊軟體,應用這軟體,反而減少了,時間,空間,交通之不便,大家可以在網路上一起上課,禱告,查經,關懷,互通訊息,使全省的姊妹一起串聯起來。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我們也要呼籲更多姊妹,特別是年青姊妹裝備好自己走出去,走向未得之民。以下3點是我們的展望。

1.推動每週四禱告會

姊妹們非常需要彼此的守望代禱,我們推動每週四,全省的堂會一起為一個堂會的姊妹們代禱。我們要串聯全省的姊妹能夠彼此關懷代禱,感謝神!從今年10月我們已開始試辦,我們希望明年能夠持續這事工。

2.鼓勵姊妹們關懷鄰舍  偏鄉,職場宣教。

關懷對方需要並給予幫助是主給我們的教導,也是宣教的基礎,因姊妹們年齡層偏高,較不適合國外短宣,所以我們將重點放在本地,台灣的基督徒比例雖有成長,但仍有許多人仍未接觸福音,特別是西海岸及客家族群,我們的鄰舍,同事也是我們較容易把握的禾場。

3.鼓勵年輕姊妹委身姊妹會

我們需要傳承,接棒,年輕姊妹將會為我們注入新血輪,如何在現代的環境中讓這些年輕姊妹,特別是我們的第二代,第三代願意委身 ,服事於姊妹會是我們需努力的。

感謝主!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祂在疫情中為我們開了一條新路,讓我們有新的看見,也唯有我們順服,願意走在神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我們就必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