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職權

1.設計教會增長方案。
2.輔導堂會、佈道所推行聯合培靈、佈道、查經及執事研習會等聚會。
3.輔導堂會、佈道所成長,促進教會自養與輔導家庭小組事工。
4.推行文字及大眾傳播佈道工作。
5.審核地方堂會之成立。

二、事工動態

不定期探訪佈道所

 佈道所牧職與開拓同工在服事時,最需要的不一定是金錢而已往往關心和積極性的鼓勵是更加需要的。所以教會增長委員會的委員們會不定期的,到各佈道所和小堂會進行探訪關懷。希望同工們感受到的是鼓勵和激勵,而不是只有壓力。希望送去給教會不單是關切,也同時是關心。

各區牧職暨執事同工訓練會

衛理公會各教區原本有自己的執事同工培訓,培訓各區堂會內的執事同工和牧職。2019年龐君華牧師擔任會督後在各區內培訓及統合衛理宗對執事的要求、權利義務及職分,在各教區內進行執事同工的訓練與培訓,期待同工們有相同的異象和看見,與牧者們一同建立及建造教會。

佈道所與小堂會輔導與健康評估

從佈道所設立到教會健康成長,都是教會增長委員會責無旁貸的職責。定期的開會評估佈道所現況,及擬定如何使教會增長的計劃,都是教會增長委員會需要時常討論的內容。

支持佈道所及小堂會事工經費

自2019年12月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後,各教會除了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所需要的措施外,另外一個最大的衝擊,就是因著無法正常實體聚會,導致聚會人數的減少及教會內奉獻及經費的短缺。為此,教會增長委員會除了輔導佈道所及小堂會議情中透過線上聚會維持聚會品質外,最需要的是挹注經費給資金短缺的堂會。除了透過委員會補助支持外,鼓勵中大型堂會支持佈道所小堂會事工並協助募款,也是教增委員會在疫情中的重要服事。

未來展望   教會增長委員會蔡偉文牧師

因著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許多教會因此必須改變牧養方式,及已往教會常進行的事項都將面臨挑戰。這是危機也同時是轉機,同時也是在21世紀中要面臨的教會新挑戰。因此有幾個方向將是未來教會增長委員會努力的目標:

一、網路與電子媒體的強化運用

二、牧者對時代需求的了解認同

三、教會與社會聯結的行動加強

四、有教牧協談能力的牧者培訓

五、深化佈道所同工的心理建設

六、佈道所及小堂會的健康成長

七、強化會內教會間的積極互動

教會體質健康,教會增長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期待衛理公會七十週年後能再邁入另一個新的教會增長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