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簡介說明

宗旨

提供各種蒙恩途徑,培養信徒在人生各階段中建立基督化人格。

目標

  • 傳遞信仰培育和門徒訓練的指導方針給各堂會。
  • 建立各堂會門徒造就的養成教育。
  • 加強信徒深入認識衛斯理約翰對牧養與培育信徒的意識。
  • 裝備信徒成為基督耶穌的門徒,成為教會的信徒領袖。

門徒

門徒是堅信者、學習者、與跟從者。

在聖經中〈門 徒〉這個名詞往往含有教導和訓練的意義。

〈門 徒〉 目的在於建立健全的信徒領袖。

〈門 徒〉 目標是紮根真道,生命更新

〈門 徒〉 裝備門徒、塑造門徒、差遣門徒、配合開拓、帶著使命進入世界。

門徒課程簡介

紅本門徒《研讀聖經·作主門徒》34 課  每週上課兩小時半

幫助學員從聖經中聽上帝向我們所說的話,透過彼此分享的亮光,從不同的角度探索真理,發掘聖經作者所傳達的信息對當代的意義,找出經文中行動與教訓的背景,讓經文自己向我們說話。

綠本門徒《紮根深入世界》32 課  每週上課兩小時半

訓練有紀律的閱讀聖經,使信仰紮根在聖經的基礎中,專注於深入研讀《創世紀》、《出埃及記》、《路加福音》及《使徒行傳》,教導信徒做實踐門徒的生活,擴大信徒生命圈子,使我們更全面的邁向上帝的國度裡,從聖經的教導中選擇一種委身的生活方式,並派遣人進入世界從事僕人的事奉。

紫本門徒《緊記你們是誰》
32 課  每週上課兩小時半

養成每日讀經並自我反省的習慣,藉由研讀《先知書》和《保羅書信》,了解上帝在歷史中的作為,確認上帝子民的身分與社體應有的實踐行動,並在每日的生活中按聖經的原則與主同行,以及了解基督教會社體的意義。

金本門徒《生命樹下》
32 課  每週上課兩小時半

深入研讀上帝的話,彼此激勵跟從基督,深入研讀《約翰福音》、《約翰一、二、三書》、《雅各書》、《猶大書》和《啟示錄》,一個強調《詩篇》乃是一種禱告方式,智慧的教導乃是一種生活方式,以《啟示錄》教導在盼望中敬拜上帝和歌頌上帝的得勝,挑戰我們深入了解上帝話語,並實踐在生活中,以聖經檢視人性光景,每天以聖經為生活指引,以《詩篇》作引導,建立更深一層的禱告生活。

立約門徒

立約門徒小組落實並塑造組員的生命和工作,門徒精神的一般規則,在聖靈帶領下,順服耶穌基督的教導,透過憐憫、公義、敬拜和靈修四個向度的行動,在這世上見證耶穌基督。復興早期的循道衛理宗的班會和班長的兩個獨特的傳統,將每週聚會的目的及動力,當成是有紀律地與基督同行的委身行動之一。不論他們的靈命成長程度如何,所有的信徒都需要扶持,藉由彼此督責的途徑,來幫助他們在四個向度的操練上面對基督門徒的挑戰,成為信徒委身程度的指標。見證和信仰的各階段領導門徒過有紀律的委身門徒生活。

基督裡的良伴 28周課程

一套靈修資料庫,藉著讀經禱告深化屬靈生命,以各類的屬靈操練行塑靈性,在小組學習的模式裡互相守望扶持、參與服事,並在屬靈主導下互相引導。關注生命的轉化和更新,力求激勵人心,向意念挑戰,並雕塑學習者的思維,進而塑造根本的品格,灌輸神聖的習性。

關懷佈道法課程

關懷佈道是通過自然與親切的語言和行為進行溝通,向基督徒或非基督徒傳遞耶穌基督的好消息,注重過程,以別人為中心,使他們能發現自己需要救主,並接受上帝通過耶穌所給的寬恕和新生命,且忠心地回應上帝的愛。

信仰分享

信仰分享不是為了教會,而是為了我們所分享的對象,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蒙召的人,都參與上帝祭司的國度----是信仰分享者的國度。將佈道的神學基礎和實際應用很完整的呈現,每一位基督徒都可以是一個信仰分享者

基督教信仰的核心,不是道理與教義,更不是一套道德規條,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耶穌基督。信仰分享是世界循道衛理宗協會推行傳揚福音的一種運動,是落實宣教的一種行動,強調以生命影響生命原則,激勵我們個人要在各項「蒙恩途徑」中積極準備,隨時隨地把握機會,樂於分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經歷和信仰屬靈旅程中的掙扎和經驗!在與人分享更多數算神的恩典,讓生命體驗不斷更新變化的奧秘。這是一種日新又新的活潑信仰,是真實的一身信仰,是充滿動力和感染力的生命。

以馬忤斯之旅

以馬忤斯之旅是一個屬靈更新運動,透過培訓基督的門徒與領袖,強化本地教會。課程提供嚴謹的思考,鼓勵基督的門徒學習基督僕人的樣式,並在各個層面上成為「眾人的僕人」。以馬忤斯之旅以一個為時七十二小時的基督教短期課程開始,課程中包括十五個由平信徒和教牧負責的短講,主題包括:「優先次序」、「蒙恩途徑」、「第四天」等。課程中也包括禱告、默想、特別的崇拜與每天舉行的聖餐。再加上一批由參加過以馬忤斯之旅的弟兄姐妹所組成的「以馬忤斯社體」以熱切的禱告來守望這段七十二小時旅程,他們負責預備與提供餐點,作愛心與獻上自我的服事。以馬忤斯之旅通常從星期四傍晚開始,到星期日傍晚結束。弟兄與姐妹分開參加不同的旅程。美國衛理公會門訓部的靈修日程室負責支援世界各地以馬忤斯社體,推廣以馬忤斯之旅。雖然這課程的進行需要通過美國衛理公會的靈修日程室,但以馬忤斯之旅是屬於普世教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