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職權

1.協助本會會友有關之事工計劃。

2.關懷本會牧職人員之福利與待遇。

3.向董事會或年議會提供興旺本會事工之建言。

4.定期辦理各堂會執事會主席聯繫活動。

5.協助本會教區(聯區)之推動。

6.其他年議會及董事會交辦事項。

1.奮興研討會

牧職會與會友委員會於101年第50屆合辦「奮興研討會」,期盼教會未來的發展及開拓植堂事工能有更清楚的方向。

2.牧職暨會友領袖研習會

為傳遞異象,連結本會使命宣言,由牧職會暨會友委員會合辦牧職暨會友領袖研習會。

102年主題為「開拓及門徒、神學院教育系統」。

103年主題為「團隊事奉的建造」

104年主題為「裝備與牧養、佈道」

105年主題為「建立宣教牧養的連結。

牧職暨會友領袖研習會點出堂會的增長,重點在牧者與會友的配搭。透過交通,牧者與會友領袖受益很大,會友領袖的熱情被挑旺。

3.牧職暨會友領袖分區座談會

接續研習會模式,106年後採北中南三區分區舉行牧職暨會友領袖座談會,邀請會督、牧職會長、教區長、堂會牧者及執事會主席、會友代表,齊聚分享交流,堂會間可以有更多的意見交流、事工推動的觀摩。

4.委員列席教區議會

會友委員會依據法規所規定之職權參與各教區議會,為能實際的瞭解各教區的狀況,特將會友委員依地區特性進行分工 ,作為本委員會與各教區連繫之平台及溝通管道,裨助於日後所推動之各項事工。由分區之會友委員列席各教區議會,定期於會友委員會議中報告其所屬教區推動事工之狀況,並提供適時的建議與協助。

5.協助總會事工推展

前葉會長時期,親自走訪全省大小堂會及各佈道所,實地了解堂會及牧者需要,予以協助。

總會財務困難時期,趙會長受會督之託南北奔走,向財務狀況許可的堂會商借周轉金,獲得堂會允諾援助總會。

配合推動平信徒神學教育、義務傳道訓練課程..相關事宜,鼓勵會友做主門徒,協助主任牧師牧養及治理教會。

為關心各教區、各堂會暨海外宣教事工之發展,由會友會長代表參加各教區及各堂會舉行之季議會,傳遞本委員會未來之工作方向及理念,以期牧者與會友間能更加連結,同心合意,發展教會。

未來展望     會友會長趙慧敏會長

會友是堂會的支柱也是教會的寶藏,會友合一,教會就會興旺。

會友委員會承擔全體會友的託付,要成為總會與堂會,牧者與會友的橋樑,讓衛理公會是一個縱向與橫向都溝通無礙,能上下一心、彼此合一,共同建造出一個愛的大家庭。

未來會友委員會除了盡應盡的職權外,也將會推動更多面向的會友事工:

  1. 推動堂會間彼此連結,願意分享資源更多的互相幫補,不只是教區內,更希望是全省堂會間的攜手合作。
  2. 推動發揮會友的專業,本會人才濟濟,鼓勵來協助總會暨堂會事工發展。
  3. 推動會友對衛理公會的認同感,會友成為立約門徒長期委身,落實基督的大使命。
  4. 推動實踐社會關懷事工,傳福音與行善是我們的使命,我們”知道”更應該要去行出來。

另在此也獻上期盼

期盼弟兄姊妹們應本於聖經教導服事神,做個使人合一,發揮功用的器皿。

期盼弟兄姊妹更深的委身在教會,珍惜會友的身份,愛我們的教會。

期盼弟兄姊妹們更多藉著基督所賜的權柄~禱告~為牧者、為每一個肢體來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