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職權

1.負責籌劃並執行本會有關基督化家庭生活工作。2.推動「全家歸主」運動。3.加強本會會友家庭宗教教育工作。4.推動地方堂會組織伉儷團契,指導其成立並提供設計活動。

二、事工動態

1、推動建立家庭祭壇

要建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家庭祭壇的經營是不可或缺的。推動家庭祭壇鼓勵家人一起親近及敬拜神、談論神的話;同心禱告、讚美;分享個人在主裡的生命,彼此勉勵守望;實踐屬靈牧養。這樣,家庭祭壇就能成為一道重要的屬靈防線,抵禦種種挑戰、脅迫,堅持以信心仰望神、等候神。

2、婚姻家庭講座

協助教會舉行婚姻家庭講座,幫助信徒調整家庭關係的優先次序;以聖經為根基,以基督為中心,以婚姻為第一優先家庭關係,以使命為建造婚姻家庭的目標,從而建造牧養一個個健康的婚姻家庭關係,以促進教會作為基督之家的整全健康成長。

3、推動『除夕圍爐感恩禮拜』

鼓勵家人彼此說出對家人的感念。讓每一位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人人都在家庭中活出基督美好的樣式,期許未信主家人也能加入神國大家庭,建立基督化的家庭!

未來展望  基督化家庭委員會賴玲牧師

以教會為環境的陪伴裝備:協助教會牧養家庭,幫助家長承擔起牧養兒女的第一天職,提供教會各方面婚姻家庭事工牧養的資源。

以家庭為單位的門徒訓練:但傳統的教會論都是提倡把家庭帶入教會,如今我們看到,除非把教會帶回家,否則我們很難跨越信仰生活脫節的鴻溝,道無法成為肉身,家庭無法基督化,信仰無法生活化。

以婚姻為優先的家庭關係:如果我們要重建破碎的婚姻家庭,或在教會建立整全的家庭事工,就必須從真理的根基出發,重整信徒的婚姻家庭觀。幫助信徒調整家庭關係的優先次序;以聖經為根基,以基督為中心,以婚姻為第一優先家庭關係,以使命為建造婚姻家庭的目標,從而建造牧養一個個健康的婚姻家庭關係,以促進教會作為基督之家的整全健康成長。

以基督為目標的家庭事工:我們建立家庭事工的目標是每一個婚姻和家庭都以榮耀基督為目標,並且以婚姻和家庭參與基督的大使命,以生命和關係作為見證,帶領人歸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