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職權

1、研究本會牧職人員之補充問題,徵求合適人才,從事傳道工作。
2.訓練神學生,培植傳道人,並應與有關神學院密切連繫,視事實需要,推派長牧參與輔導工作。
3.遴選神學生及核發獎助學金。
4.審查傳道人之資格,發給傳道執照及牧師證書等。
5.輔導地方堂會牧職人員之工作。
6.制定牧職人員任用資格、訓練及考核辦法。
7.解釋有關牧職之法規。
8.研訂崇拜禮儀之範式與推行。

事工動態

1.牧職進修會

平常牧者忙於教會服事,每年兩次進修會的用意,是讓牧者能休養生息,重新充電,對自身靈性、生命、事奉工作及與人的關係做出檢視,並加以調整更新,或重新聚焦使命與任務,提升事奉素質。 牧職們聚在一起,用敞開的心彼此交流,將長牧的美好經驗傳承給副牧傳道。或在講員的分享中有所學習,期能對牧養工作或個人的靈性成長有所挹注。

2.進階牧職培育

衛理公會有一定的進階審核程序,每年委員會按著程序讓同工循序漸進,授予合宜的職分。

並在差派前,給予應有的職前訓練,由長執們給予教導與陪伴,堅固每位年輕傳道人服事的信心,為他們做好服事前的預備。

3.神學生栽培

蒙神乎召的子民,願意委身走全職奉獻服事的道路成為神國的精兵。

我們相當看中神學生的栽培,並有計劃的訓練神學生,培植傳道人;與各神學院密切連繫,接受推薦合適的人,給予生活上的支持及事奉上的學習教導。

 

4、本地義務傳道培訓

本地、義務傳道為主任牧者的好幫手、會友的榜樣。每年新進義務傳道,牧職委員會依法規給與訓練課程。另每年至少一次全體傳道的退修會或研討會,提供牧養相關訓練、分享事奉經驗、屬靈書籍,藉以裝備傳道們的服事。

5、衛斯理紀念主日-交換講台

  將約翰衛斯理1738年5月24日在倫敦亞得門街受聖靈感動的日子訂為衛斯理紀念主日。全省牧職會用交換講台的方式, 到各個教會去宣講衛斯理精神,讓會友們更加認識衛理公會的精神~「全世界是我的牧區」~

6、牧家旅遊

牧職”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事工作,牧家的每一份子也都是順服的將弟兄、父親獻上。故此,我們每年安排牧家一次兩~三天的團體聯誼活動,一起出遊,在分別出來的時光中,全心全意地陪伴家人,也藉此讓師母及牧家孩子彼此孰悉,互相分享,聯絡感情。

未來展望         牧職會長:辛俊傑牧師   

牧職委員會不只是規劃、執行本會整體之牧養、傳道事工,也肩負本會牧者的管理、養成訓練以及評鑑工作。

21世紀進入了一個快速變化的時代,無論是科技、網路社群、多元文化社會、新冠肺炎的後疫情時代等等,都對牧者們帶來了更大的牧養宣教挑戰。因此,透過本會目前的組織體制,培育適合教會現況需求,能深入城市、社區宣教的牧職人員,將是牧職委員會重要的任務之一。

牧職委員會盼望能更多關心本會的牧家們,使牧者的家庭可以得到應有的照顧,願牧者的孩子們,在神的家中,能得著肢體的關愛,使他們在教會的愛中有安全感,也能有美好的生命、健康的全人發展,讓牧者在事奉中沒有後顧之憂。

牧者本身因責任重大,承受著很多有形的、無形的壓力和挑戰,服事所帶來的健康、經濟、挫折、靈命、困難、崩耗等等的問題,牧職委員會也都要能適時的給予最大的協助、關懷與敬重。

 牧者需要終身學習、牧者需要恩賜能力的成長、牧者需要接受生命的磨塑、牧者需要委身牧養群羊的呼召,當牧者在牧養的處境上不斷更新成長,生命充滿了盼望、勇氣和信心,這樣,一個健康的牧者,能為教會帶來祝福。